促銷甜柿水梨 災民自立自強

賴佩真 葉弘傑

  台中縣松鶴部落,連續幾次風災,山區的果農叫苦連天,偏偏現在又碰上紅柿和水梨的採收期,果農趕緊搶收,希望多少賺些錢、貼補損失,果農現在搶收了兩千箱品質優良的水梨,卻因為銷路差,全都囤積在冰庫裡,他們希望能在中秋節之前銷出去,好讓他們也能過個開心的中秋節。在松鶴部落種甜柿的張先生,回家的路早再七二水災後就斷了,車子進不去,只好用走的,水災後就沒人整理的果園,雜草有半個人高,每棵樹上都結實累累,但翻開套待,幾乎都是不能賣錢的爛柿子。可以採收的甜柿不到三成,但賣多少算多少,張先生說產量少但品質絕不打折。採收的甜柿還要自己開車千里迢迢運輸下山,松鶴居民努力促銷自己的農產作物希望靠自己的力量再站起來。

  除了甜室外,目前還有品質絕佳的兩千箱水梨,還囤積再冰褲中,希望大家踴躍購買,讓松鶴居民可以開心渡過中秋節。(賴佩真 葉弘傑)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