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塊推擠地震 能量如8顆原子彈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19號晚上9點零2分的這起地震,芮氏規模達到6.8,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估計這起地震釋出的能量相當於8顆原子彈,原因是菲律賓海板塊推擠歐亞大陸板塊造成的,主震發生後到現在,已經又出現一百多起餘震,未來2星期到1個月,花蓮地區還是會有規模5以上的餘震。

  

星期六晚上九點零二分,氣象局地震紀錄器開始震動,劇烈的震幅可以看出地震強度,這是今年以來最大的地震,地震芮氏規模達到6.8,震央在花蓮東南方25.5公里處,全台灣最天搖地晃的地方就落在這裡,花蓮縣的磯崎,最大震度七級,搖晃時間有2.8秒,而且從週六晚上九點零二分開始,餘震一整個晚上沒有停過。

  一直到早上十點十二分,還有芮氏規模4.9地震,震央同樣發生在花蓮東南方海面,這次台北市民眾感覺搖得厲害,是因為台北是個盆地,地震亮進的來就出不去,這起地震發生的原因,地震中心解釋,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底下,所造成的深層地震,雖然規模6.8,相當於八顆原子彈釋放的威力,幸好沒有發生嚴重的災情,根據統計,台灣每年都會發生三到四次規模六以上的地震,未來一個月,還是會出現規模五以上的餘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