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芮氏規模6.8 還有規模5餘震!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

19號晚上9點零2分的這起地震,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估計這起地震釋出的能量相當於8顆原子彈,原因是菲律賓海板塊和歐亞大陸板塊發生推擠造成的,未來2星期到1個月,花蓮地區還是會有規模5以上的餘震。

  

19號晚間九點零二分,氣象局地震記錄器開始震動,劇烈的震幅顯示出地震的強度,全台各地全都在搖晃,這起地震芮氏規模達到6.8,花蓮磯崎最大震度達到七級,是今年以來最大的地震,還好震央在外海,而且深層地震,傷害不大。地震中心解釋,這起地震的發生原因,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下,所造成的深層地震,雖然規模6.8,相當於8顆原子彈釋放出來的能量,不過還好是左右搖擺,而不是上下震動,不至於發生太大的災情,根據統計,台灣每年都會發生3到4次規模6以上的地震,未來兩個星期到一個月,還是會出現規模5以上的餘震,請大家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