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生態追蹤 空拍3年忠實記錄

郭怡岑 姜竹祥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九二一大地震、八八水災都讓台灣生態面臨大浩劫。一群影像工作者發起搶救台灣的空拍計畫,打算花三年時間,仿照法國大導演盧貝松拍攝的「搶救地球」紀錄片,透過不同高度和角度,呈現台灣的生態問題。

  這是南投的99峰,綿延的山峰,因為921大地震造成走山,到現在還是光禿禿一片,十年過去了,99峰還沒恢復元氣,想要再看到過去青蔥翠綠的美麗景觀,不知道到還要等多久?88水災,小林村遭到土石流淹沒震撼國內外。由空中往下看,綠色樹林中,有一大片遭到黃土覆蓋滿目瘡痍,這就是被滅村的小林村,曾經是台灣著名的平埔族文化園區,怎麼也沒想到,這樣的鏡頭成了歷史?空拍台灣將生態浩劫忠實呈現,也將寶島美麗獨特的一面自然的流露,鏡頭也捕捉到山中溪流,有小鹿喝水,台灣最高峰的玉山主峰,融在雲海裡的美景。這是第一次,這麼近看玉山。寶島台灣有許多美景還沒被發掘,這群紀錄片工作者,要透過空拍影像的震撼力,搶救台灣,將這塊土地的美麗與哀愁忠實呈現,喚起民眾重視生態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