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餓死的小王子... PO網詐捐款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一名女子在部落格寫下感人故事,描述一群九二一地震失親孩子,自力救濟網拍手工包子,形容他們是快餓死的小王子,感動許多網友掏錢捐款,最後根本是一場騙局。

  

騙人的就是這個部落格,暱稱是快餓死的小王子,寫他們住在南投山區一個私人提供的庇護所,有的是家暴家庭,有的是因故失親者,最慘的是,負責統籌一切的媽媽年中過世了,他們為了求生存籌醫藥費,在網路上販賣手工飾品、包子水餃,而部落格版主叫婷婷,自稱16歲高一生,還說肺積水住加護病房,要大家購買四季豆捐款,故事感人,但卻被網友踢爆一切都是假的。

  捏造故事的版主根本不是16歲高一生,而是一名身材略胖的34歲莊姓女子,她的家不在南投,就在台中大里一間民宅,開門的是莊姓女子的媽媽,直說女兒已經離家失聯,但還是堅信女兒的清白,莊姓女子捏造的故事,不少網友捐了好多錢,預估超過70萬元,而她利用民眾的愛心騙錢、手段惡劣,遭板橋地檢署起訴求刑1年4個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