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0 18:58

84%上班族 搶捧鐵飯碗

综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搶鐵飯碗,的確是大多數人的夢想,因為根據一項調查,有八成四的上班族,有意進入公家單位,或是泛國營事業工作,其中高年人口、報考公職人數,更大幅成長百分之五十以上。

  為了考進環保局當清潔隊員,大家努力跑,希望能夠通過體能測驗,畢竟過了這一關,就能捧上鐵飯碗。根據調查,現在想捧鐵飯碗的人再創新高,這一年來報考公職人數大幅成長百分之三十四,而且有高達百分之八十四的上班族想捧鐵飯碗,其中又以工作不滿一年的職場菜鳥比例最高。

  沒錯,就是爆發金融海嘯的關係,不論是想要有比較高底薪的職場菜鳥,或是上班族,還是想說當個公務員,或是進入泛國營事業工作最安穩。而金融海嘯也或多或少,反應出中高年人口失業問題。透過以下數據就顯示,年齡四十六歲以上的人,這兩年報考高考三級的人數,就成長百分之五十以上。這也呈現出,中高年人口也一起來搶鐵飯碗。當然要捧鐵飯碗並不簡單,因為這錄取率實在太低了,難怪有六成八的考生認為,還是考運比較重要啦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