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心願 上班族全喊:加...薪...!

林洺瑮 秦于婷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面對先前的金融海嘯,剩不到一個月,今年又要結束了,面對新的一年,你友什麼新年新希望呢?一家雜誌針對上班族所做的調查,2010年上班族最大的心願,都是加薪。

  

男生要加薪,女生也想加薪,不分男女,加薪是所有上班族一致的新年新希望,根據雜誌調查,有百分之33的受訪上班族,都希望新的一年財富能夠增加,第二名的心願則是希望讓自己更健康又更美麗,另外還有百分之19的受訪上班族,想要完成過去想做卻沒做到的事,從調查數據中可以看出來,大多上班族雖然還是希望能夠增加收入,但也有越來越多人講求生活品質。

  除了讓自己快樂過生活,上班族也把名人當成自己上進的目標,其中,郭台銘成為上班族眼中具備精彩人生的代表,每次現身在公開場合,郭董帶著嬌妻恩愛的身影,加上事業版圖不斷拓展,最近又成功併購奇美電子,企圖爭奪世界面版霸主,事業家庭兩得意,難怪成為上班族最羨慕的人物。這份調查中,另一個值得注意的現象,遠赴西非行醫而受人讚賞的連加恩,獲選為上班族認為最具精彩人生名人排行榜的第三名,顯示現代人對成功的定義,已經不再是傳統的賺大錢就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