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9 18:58

"阿凡達"驚艷震撼 85%是動畫

林清彬 張晃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構思十四年,拍攝四年,花費一百五十億台幣打造的電影阿凡達,裡頭不論是生物或場景,看起來都像是真的,其實他們都是以最先進的3D和電腦動畫技術,創造出來的,真人演出的部份,大約只佔了百分之十五,這些震撼,逼真的效果是如何做出來的?帶您深入了解,幕後的製作過程。

  身高一百九十公分,全身藍色的納美人,騎著飛龍,穿梭在森林裡,拿著弓箭和機器人、戰鬥機戰鬥,激烈又爆破的場面,看起來立體又真實,虛構的納美人,表情,動作,都像是真實存在的生物,3D動畫,是如何把導演腦袋裡的世界變出來?原來就是靠這個動態捕捉器,抓住演員臉部每一個肌肉線條,要表現喜怒哀樂通通可以,至於動作呢?先來看看這一段場景。這一整段翻滾,原來是讓演員在身上,黏上數百個感應器,從頭到腳,每一個細微動作,電腦都可以記錄下來。演員的動作,再加上電腦畫出來的場景,看起來就像真的置身外星球。導演會先畫出場景,演員在根據這些場景走位,就可以配合的很好,電腦動畫和3D技術,已經成熟,所以飛機飛過,風吹樹動草會晃這樣的畫面,只要花得時間夠,砸的錢夠多,電腦就可以創造出來。

  阿凡達花了四年拍攝,就是因為現在的技術,才可以滿足導演想要打造的夢想星球,在這樣看似真實的畫面裡,只有15%是真的人物或景象,科技,真的滿足了人類無限的想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