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4 23:00

B咖變A咖! "瘋狂的賽車"捧紅九孔

楊智富 李慧瑩 報導

  

「瘋狂的賽車」這部大陸影片,週五即將在台灣上映,這部在大陸破五億元的票房,還將九孔和戎祥意外給捧紅、從B咖躍升成了A咖。瘋狂賽車在中國大陸火紅,也讓劇中幾位台灣演員嚐到大紅大紫的滋味,大陸的電影圈有所謂的億元俱樂部,只要電影票房破億,都會列名其中,而稱霸大陸電影票房的台灣明星屈指可數,大家所熟知的不外乎就是功夫灌籃的周杰倫、赤壁的林志玲及非誠勿擾的舒琪,相較於前三位A咖級的演員,在台灣被戲稱為B咖演員的九孔、戎祥,這次在大陸影壇異軍突起,主演的電影票房突破五億,一舉擠身A咖之列。

  在劇中九孔和戎祥可說是受盡折磨,飾演笨蛋黑道的戎祥可說是水深火熱,不但得泡在腐爛香蕉水中好幾天,又溼又冷差點感冒,容易流汗的他,當時在正值酷暑的廈門拍戲,還得穿著全套西裝,常常還沒正式來就滿頭大汗、逼得導演喊卡。而飾演黑心藥商的九孔,可是惡有惡報被眾人追打,又是被胖太太凌虐、又是被搶匪毆打,還得活吞蟑螂,重點是這些全部都是來真的!一場和戎祥的對手戲,還因為戎祥太入戲力道拿捏不慎,九孔被打得頭破血流。

  但辛苦卻是值得的,這部戲在台灣還沒公開上映,就在網路論壇上引發熱烈討論,而且還讓九孔和戎祥在大陸的知名度是大大的提升,可說是從大陸紅回台灣,所以這遍體鱗傷的痛,可以說是值得的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