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3 18:00

母親的勇氣! 嬤拿小抄闖天涯

潘潔瑩 邱顯雄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還記得3年前,台南一位不懂外語的徐媽媽,到委內瑞拉幫移民國外的女兒做月子,結束後自己一個人,拿著一張女兒幫她寫的翻譯小抄,坐了四趟飛機,花了四天,才回到台灣,她的勇敢故事,現在被翻拍成電視廣告,感動的記憶再度被喚起,我們也找到了家住在台南,真正的徐媽媽,她看到廣告第一個反應相當直率可愛,說當時就是憑著一股愛女兒的傻勁,勇闖天涯。

  廣告中這位無助的台灣媽媽,因為不懂外語,差點被當成嫌犯被海關扣留搜查,一個思念女兒的母親,在機場奔波的孤單身影,真的很催淚,因為這是來自真實故事,真正的女主角就是她,住在台南的五十八歲徐鶯瑞,直率可愛的徐媽媽,當初就是為了照片裡的女兒,不懂外語還單槍匹馬勇闖天涯,不覺得自己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,更格外令人感動。

  您知道台灣飛委內瑞拉多遠嗎?要先從台灣搭12小時的飛機到美國,再飛五小時到薩爾瓦多,然後再飛六小時到委內瑞拉,飛行了三萬兩千公里,就是這樣拿著女兒寫給她的中英文對照小抄,身上貼寫著徐鶯瑞的白紙,經歷一場冒險旅程,不懂外語的徐媽媽,讓人看到了母愛好偉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