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22 18:58

比鈔票髒百倍! 刮鬍刀細菌超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男人天天用的刮鬍刀有多髒?如果說比馬桶,鈔票都髒,你可能不相信,長春雜誌一份最新的調查,使用六年的刮鬍刀,上面的生菌數,是鈔票的一百倍,我們實地把刮鬍刀拿到顯微鏡下,帶您來看看這驚人的事實。

  男人一把刀走天下,刀子從來不換一下!我們拿著用了一年都沒丟的手動刮鬍刀,拆下的刀片,拿到顯微鏡下面一瞧!有多髒?整個用過的刀鋒,一排看過去,真的是黑嘛嘛!還有一駝一駝的髒東西,這都是細菌他家!沒用過的刀面,顯微鏡底下,還白帥帥,再往上跑,越來越黑,刀子口,真噁心!電動刮鬍刀一打開,又是鬍子,又是沙子,根本看不到刀片在哪裡!細菌最愛睡在這裡!平均算來,一把刮鬍刀,生菌數高達1億CFU,跟兒童球池一比,整整多了100倍!你們都說鈔票髒,是不是?刮鬍刀,還比鈔票髒上1000倍!而且手動刮鬍刀,常常用完就丟在浴室濕搭搭,細菌更是一大攤!這下了了!到底誰最髒?原來我們通通冤枉馬桶蓋了!一份生活細菌大調查,赫然發現骯髒界的第一名竟然是照顧男人面子的哥兒們,刮鬍刀!比馬桶髒上125倍!那你的口罩有天天換嗎?口罩可是第二髒!你的牙刷又用多久了?第三髒是牙刷!馬桶蓋看來是被栽贓!刮鬍刀捨不得換,最起碼用藥用酒精三不五時擦一下,讓它晾乾一下!以後要刮別人的鬍子之前,不只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,更要把刮鬍刀洗乾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