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2 11:58

菜販陳樹菊 被倒會仍借錢捐百萬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

樂善好施出了名的小人物,她是台東的菜販陳樹菊,曾經捐出五百多萬給母校蓋圖書館,還名列亞洲富比世雜誌的善心榜,不過就在八年前,她準備捐出一百萬給兒童之家,卻一夕之間被倒會了,陳樹菊為了履行承諾,特地去借錢來捐款,默默行善的精神令人感動。

  

圍著紅色大圍裙,儘管是來接受表揚的,但陳樹菊沒有特別的妝扮,甚至是賣菜到一半中途跑出來的,這一次的表揚,是繼她之前捐了五百五十萬元給學校蓋圖書館後,現在又捐款給阿尼色佛兒童之家一百萬元,但是沒有人知道,這筆一百萬元卻是她跟朋友借來的,因為前陣子她被朋友倒會了,陳樹菊的身上只剩一點生活費,不過為了履行承諾,她選擇跟朋友借錢來捐錢,直到她一直把這筆債務還清,大家才知道背後的感心故事。

〔善心菜販陳樹菊:這一段不用講了已經過去了,沒事了啦!〕

〔記者:所以你真的有先借錢再去捐款?〕

〔善心菜販陳樹菊:對啊!沒錯!〕

  只是她卻還是以一貫為善不欲人知的低調,不願公開這段過去,現在的她,不但把向跟朋友借的錢已經都還清了,甚至還以每年三萬六千元繼續認養阿尼色弗院童,小小的一個菜販,一把青菜十塊,二十塊的賣,累積小錢捐大錢,菜販陳樹菊名列亞洲富比世雜誌善心榜,當之無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