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授回饋家鄉 31年捐2.4億!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一名非常有愛心的教授,從小家境貧困,他努力打工,靠著自己的電子專利發明,白手起家創立電子公司,如今年營業額高達好幾億,31年前他決定回饋家鄉,多年來累計捐款高達2億4000萬元,現在他再捐1000萬給宜蘭縣政府,財產不留給孩子,他要幫助弱勢族群。

  1000萬元的大支票,是北科大的林教授捐出來的,身為宜蘭子弟的他,國小時家中負債,連房子都被查封,但是他靠著自己努力打工,在25歲創立電子廠,還發明了19項專利,年年賺錢,因此他從30歲開始捐款作公益,從沒想過把錢當作傳家寶留給小孩,而是很大方的把大部分都捐了出去。

  31年下來,林教授累積的捐款金額,已經達到2億4000萬,而且他還在北科大成立陽光獎助基金會,每年固定捐款3、4仟萬元,去年(2009年)更一口氣捐出20部康復巴士,給需要使用的醫院和弱勢團體。捐錢捐車,林教授從不求回報,只是希望可以拋磚引玉,希望大家在不景氣時,也可以多多發揮善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