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7 11:58

找嘸中港交流道 外地人霧煞煞

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很多遊客開車走中山高速公路到台中,常常會下錯交流道,因為最常說的中港交流道,在路標上根本就沒有,寫的卻是台中交流道,事實上,高公局早就把中港交流道正名為台中交流道,只是不只台中人不知道,外地客更被搞得一團亂。

  

從台北開車要到台中玩,如果朋友要你下中港交流道,來來來,我們親自上中山高速公路找看看,第一個看到的路標是,台中大雅,明顯不對,沒下匝道,第二個看到的是,台中沙鹿,也沒寫標示中港兩個字,繼續往前開,第三個看到的是,台中龍井,天啊,中港交流道到底在哪裡呢,讓人看得一頭霧水。

  原來中港交流道,在這個通往台中沙鹿的指標,指標從頭到尾,都沒中港兩個字,外地人當然搞不清楚,不過仔細看,大標上,有個黃色的小標,寫著台中,原來中港交流道,已經被高工局改名為台中交流道了,但這個新名稱,連天天開車的運將都不知道,中港交流道變成台中交流道,路標一團亂,高工局只好在台中沙鹿,這個指標前兩百公尺,掛了是通往台中港路的,只不過,沒看仔細,恐怕只好在國道上繼續迷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