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下午恐現車潮 客運車票賣光

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是清明假期最後一天,高速公路在上午一路順暢,高公局預估,下午一點到五點是北上尖峰時段,建議民眾可以改走替代道路。至於客運部分,因為墾丁音樂季昨晚結束,很多民眾趕著北上返回工作崗位,因此客運總站一早就湧進大批乘客。

  全台高速公路今天一整個早上一路順暢,北中南各地不論是北上還是南下,車子時速都維持在八十公里,而雪山隧道口前也沒塞車,時速也都保持在六十公里左右。不過,這樣順暢的場景到了下午會大不同,高公局預估下午一點到五點將是各路段北上尖峰時間,建議駕駛可以改走替代道路。

  反觀客運交通,由於墾丁音樂季昨晚束,所有民眾都趕著明天上班或上課,因此今天一大早,高雄客運總站人山人海,上午六點以後的北上車票全數賣光,所有乘客都只能排補位,大排長龍的人潮,一等就是一兩個鐘頭。

  火車站也同樣湧進大批民眾,沒有訂票的,就只能在買票窗口碰碰運氣。不過,有座位的車票一下子就賣光,買不到的乘客也只能買站票,清明節收假最後一天,趕著北上的民眾就只能在擁擠的的車廂中,一路站到台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