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0 06:00

跨足文創業 宣明智九月拍電影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要投資拍電影,看好台灣的文創活力,宣明智成立台灣第一家以文化創意為名的創投公司"文創一號",整合科技、創投和影視業,初期募集五億資金,預計九月就要開拍第一部電影,主題將會跟建國百年的題材相關。

  

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大半輩子都從事科技業,不過現在他大動作投入文化創意產業要拍電影,跌破好多人的眼鏡。宣明智成立了台灣第一家以文化創意為明的創投公司"文創一號",向交大校友包括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等人募集到五億元的資金,還有王偉忠、賴聲川、郭守正、鈕承澤等A咖當顧問,超堅強的陣容,預計九月份要開拍第一部電影。

  為什麼會這麼大手筆,宣明智說,因為他看好台灣的文化創意活力,現在需要有專人管理,要融入高科技企業經營的管理模式,把文化創意變成一個產業,「文創一號」公司初期目標是電影,將來不排除跨入電視劇、唱片,而第一部片,會從建國百年相關的題材著手,導演和演員都在洽商當中,希望為台灣的文創產業,創造出像台積電、聯電的龍頭公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