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0 06:00

20款便當"3高" 熱量.脂肪.鈉破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是外食族嗎?小心吃一個便當,會吃進過多的熱量,平面媒體針對市售20款便當作調查,發現20款便當全都營養失衡,其中包括悟饕雞腿飯包、池上木片雞腿便當,跟7-11的新國民油雞便當等八款便當,在熱量、脂肪、鈉含量,都超出衛生署的建議量,醫生就指出,長期食用三高便當,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,會大幅增加。

  大口吃雞腿便當,台灣將近600萬外食上班族,三餐在外,很多人會靠便當果腹,但你吃進去的,熱量恐怕多過營養。平面媒體,針對國內10家業者,販售的20款便當作調查,這一查不得了,發現20款,營養都失調,尤其熱量高的破表。

  像是悟饕雞腿飯包、池上木片雞腿便當、正忠排骨飯、7-11新國民油雞便當,一共有八款,全部熱量、鈉含量跟脂肪,都超過衛生署建議的攝取量,根本就是三高便當。

  尤其池上雞腿便當,一個熱量更高達1006大卡,吃多等於是跟肥胖,畫上等號,正忠排骨飯鈉含量,也很可怕,高達2280毫克,等於吃一個便當,就等於吃進每天應該攝取的2400毫克。

  對於這個調查,國內醫生就提出警告,長期吃高熱量、高脂肪的便當,容易引發高血壓、高血脂及高血糖的症狀。吃飯,還是得多攝取蔬菜,用五穀雜糧飯,取代白米飯,才能吃的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