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1 12:00

睡覺打鼾誘發3高 當心腦中風!

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提醒睡覺會打鼾的朋友要注意囉,高雄醫學院的睡眠障礙科的醫生團隊研究發現,睡覺會打鼾的人可能是中風的高危險群,因為打鼾而出現呼吸中止,會讓體內的含氧量降低,因此容易引發高血壓、高血脂以及高血糖的情形,要是加上飲食作息不正常,就可能因此出現中風的狀況。

  呼呼睡睡得好沉,這打鼾聲也好大聲,不過可別以為這覺,睡得真的很香甜,因為打鼾時會出現這樣的狀況,突然這呼吸就中斷了好幾秒,一場覺睡下來這暫停呼吸的狀況,也就出現了好幾次,這可是潛藏在睡眠裡的隱形殺手。

  醫生也說一旦呼吸中止的狀況出現越多,對身體的傷害也就越大,因為這會讓體內的含氧量降低,進而引發高血壓、高血脂、高血糖,以及糖尿病的病症,即便還沒引發這些慢性疾病,打鼾出現睡眠中止,也會造成記憶力減退,精神無法集中的狀況。

  因此醫生就提出建議,睡覺會打鼾的民眾,不管是男是女年紀多大多小,都該趕緊找醫生來治療,千萬別以為呼呼睡就是睡得好,可能一覺醒來人生也就變了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