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7 18:58

燉補湯有學問! 公雞補氣.母雞補血

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冷了,到市場買雞回家燉補的時候,你有沒有注意到,你買的雞是公雞還是母雞,其實這兩種有很大的差別。公雞的功用是補氣,而母雞是補血,像是女生冬天會手腳冰冷吃公雞就很好,但小心如果是有高血壓或是中風的病患就不適合吃公雞,吃了反而可能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。到底要怎麼吃怎麼補才最棒,就來看一下,今天的生活大百科。

  公雞好,還是母雞妙。你說燉到湯鍋裡,還分公母啊?中醫說真的愛注意。公雞屬陽,補的是氣,母雞屬陰,補的是血。吃錯補錯,身體會跟你說真難過,高血壓、中風、癌症、痛風,最好跟公雞說NO,但,如果是手腳冰冷的女生朋友,吃點公雞,都可以丟了暖暖包。母雞適合體質虛弱的老年人,還有產婦。

  缺點就是比較油,醫師建議可以把油撈掉,或是選用烏骨雞,燉補對身體更好。配合一些比較涼或是平補的藥材,像是蔘鬚、粉光蔘等,都可以讓降低補品的燥熱程度。如果吃到嘴破、或是眼乾,就可能補過頭了,最好找醫師看看,免得越補越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