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3 12:00

觀音泡泡海! 居民憂心工業污染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有民眾發現,在桃園觀音工業區的海邊,出現了許多白泡泡,而且綿延了好長一段距離,甚至還有網友說,疑似聞到柴油味,擔心是工業污染。不過也有網友舉澳洲的例子說,這是自然現象,不用太過擔心。

  白浪一陣又一陣,拍打在桃園觀音的海岸線,但仔細看這浪好像有點怪,怎麼像是倒了太多的洗衣粉,有許多的白色泡泡就堆疊在沙灘上,拍照的民眾甚至說有聞到像是柴油的難聞味道,懷疑是工業污染立刻將照片上傳臉書,希望相關單位重視。

  而且這附近,六月還要辦海洋音樂祭更是讓人害怕,不過也有網友舉澳洲的例子要大家不要太過擔心,這成堆帶著一點咖啡色的泡泡,去年也曾出現在澳洲維多利亞省的海灘上,形成一片泡沫海就像在咖啡奶泡裡游泳一樣,大人小孩都玩的不亦樂乎,泡沫還湧上附近的道路高達兩三公尺。

  會形成泡沫海是因為大雨過後,許多陸地上的有機物衝刷到海裡,又經過劇烈的搖晃碰撞才會造成,但桃園觀音的泡沫海到底是不是同樣原因造成,還有待相關單位調查證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