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30 12:00

天候異象! 澳洲出現泡泡海

綜合報導

  澳洲昆士蘭省一個小鎮,近日發生了一個,相當罕見的現象。許多民眾醒來赫然發現,整個海面都蓋上一層泡泡,甚至連街道都被覆蓋。大家對這個奇特景像,都感到十分興奮好奇,紛紛跑到海邊大玩特玩。

  幾個小朋友,在海裡大玩泡泡,乍看之下好像在洗泡泡澡,海浪帶著泡泡,一波接著一波打來,小朋友們都玩的不意樂乎,大量的泡泡還被沖上街道,淹沒馬路,連駕駛都得突圍而出,突然從泡泡裡衝出的車子,把大家嚇了好大一跳。這個奇特景象,日前發生在,澳洲昆士蘭一處小鎮,除了海面被大量的泡泡蓋住,連道路也覆蓋了一層泡泡,有的地方甚至高達3公尺。

  據了解會發生這個奇特現象,是因為澳洲昆士蘭,最近受到熱帶氣旋侵襲,再加上這裡獨特的峽灣地形,導致河水無法及時排出,氣旋又不斷把海水帶進來,海水中的鹽跟有機物,和河水激烈碰撞後,就產生了乳白色的泡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