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3 12:00

摸黑看書近視 11歲女童有眼鏡了!

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華視新聞幾天前為您報導過,家住屏東11歲的圓圓小妹妹,因為爸爸媽媽和哥哥三個人都是身障人士,只能靠補助渡日,為了省錢,家裡晚上只留下一盞小燈泡,圓圓也就因此近視,但是別說要配眼鏡了,圓圓的鉛筆盒裡更是一支筆都沒有,在我們報導過,有善心民眾,送給圓圓裝滿了筆的筆盒,還有好心的眼鏡行老闆免費配眼鏡,讓圓圓開心得都快哭了。

  好心的叔叔送來了一袋的禮物,讓圓圓又驚又喜,看到新的筆盒裡裝滿了筆,圓圓真的好開心,嘴巴張得好大,圓圓高興到都快哭了,還不只這樣,今天還有好心的眼鏡行老闆,要免費幫圓圓配眼鏡,總是小小聲的回答,害羞的圓圓很貼心,就怕給大家添麻煩,乖巧配合著叔叔,連選鏡架都沒多選,就只挑了一支她最愛了粉紅色。

  就是因為家裡燈光不足,讓圓圓看書寫字都好吃力,提著禮物回到家裡,圓圓等不及又把禮物,一個個拿出來看了一遍又一遍,大大的眼睛眨呀眨,圓圓的臉蛋笑得好甜,就只是鉛筆盒跟幾支新的筆,圓圓就這麼的滿足,因為這些對她來說都只能想想而已。

  幾天前華視記者來找圓圓時,她的筆盒舊舊的空空的,而家裡也因為要省錢,晚上就像這樣,圓圓就在一盞燈下唸書寫字,也因此讓11歲的她近視了,只不過因為爸爸媽媽和哥哥,都是身障人士家裡窮,連筆都捨不得買了更別說配眼鏡,就在華視新聞播出後,善心人士圓了小妹妹小小的心願,這麼小的夢想等了這麼久,圓圓甜甜的笑臉,讓人心酸也心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