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7 12:00

胖達人翻版! 可向山水米求償3倍

彭佳芸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山水米被踢爆,以劣質進口米冒充台灣米販賣,消基會痛批,根本就是胖達人事件的翻版,消費者可以依照消保法,請求3倍以下的懲罰性賠償金。不過也痛批,只依照標示不合格,罰廠商最高20萬元,實在不痛不癢。

  山水米代表自信跟驕傲,自信跟驕傲,現在恐怕都毀了,山水米被踢爆,以劣質進口米,冒充台灣米,以低於市場價格販賣,除了山水佳長米之外,同業質疑,包括山水新米、山水長米、山水幸福開飯、吃飯沒、還有多吃一口飯,這六款米,都比市價還要便宜,也是有混充嫌疑,各大賣場連夜緊急下架,也受理民眾,持購買紀錄或者發票,可以退換貨。

  消基會也痛批,消費者可以請求3倍的損害賠償,不過求償困難,我們實際到賣場,發現低價的山水米,已經下架,剩下的,都是同品牌價位較高的品項,不過現在山水米、涉嫌欺騙消費者,最高可能只罰20萬元,之後換新包裝,又能繼續販賣,消費者受騙,吃下劣質米之後,如果沒有保留收據或購買證明,也無法求償,最後也只能默默忍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