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9 06:00

菲終於懲凶.道歉 我解除11制裁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歷經3個月,廣大興案全案終結,台菲也都公布了調查報告,外交部也在晚間解除對菲國11項制裁,雙方關係回復正常,貿易往來,科技研發狀態都回復,也解除旅遊警戒和菲勞凍結。

  菲律賓海巡隊員冷血追殺75分鐘,時間拖了整整3個月,終於等到菲律賓,答應懲凶、道歉、和賠償,外交部也迅速回應,樂見菲律賓和平解決廣大興案。也撤銷對菲律賓的11項制裁,先前在菲勞凍結期間,在台灣的菲勞有8萬多人,當中有大約14000多人,無法在台工作,每月基本工資19047元,1.5月以來,菲勞收入至少損失4億元。

  現在確定解除之後,不只是對菲勞影響很大,對台灣也有影響,除了到長灘島等熱門旅遊景點,不受限制,兩國關係回復正常,恢復經濟、科技交流,台菲共識在近期舉行下階段漁業會談,要消除漁業糾紛,也因為菲律賓這次似乎已經拿出誠意,如果真的給出上千萬元的賠償金,將會創下菲國從沒有過的賠償天價紀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