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0 18:58

寒流急凍殺人! 全台2天49猝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寒流低溫來襲,從八號開始短短兩天全台各地,總共有49人疑似因為天氣冷猝,引發心血管疾病,送醫不治,而十號零時開始到截稿之前,新北市有10名病患,因內科疾病送醫,台北市也有5人,南部目前得知也是5人疑似天冷昏倒送醫,中部也多達10人,各地陸續傳出昏倒送醫案例。

  氣溫驟降,台北市消防局提醒,除了保暖外,有慢性疾病患者要更加注意,民眾也可以透過幾個步驟,確認是否有中風徵兆,把握黃金救援時間。寒流低溫外頭下著大雨,坐在警衛室裡,88歲陳姓老翁,一個人坐著以為在看電視,但這整個晚上,他姿勢完全沒變,隔天上午另外一名警衛一來,才發現老翁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趕緊送醫急救,但還是回天乏術。

  疑似就是天氣太冷引發心血管疾病致死,同樣情形,也發生在嘉義,65歲的黃姓婦人,到稻田巡視時,突然倒在田埂間,急救後宣告不治。由於婦人沒有明顯外傷,研判疑似也是天氣太冷導致猝死,台北市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科長,王證雄說,病患多是65歲以上,寒流來襲短短兩天,全台灣因為心血管疾病猝死的患者,已經多達49人。

  而從10號零時開始計算,短短一天之間,新北市就有10人因天冷不適緊急送醫,台北市也有5個人,再來看到南部,一樣有5人疑似太冷昏倒送醫不治,中部地區也高達10人,各地數據都還在持續增加。北市消防局提醒民眾,除了加強保暖,還可以從幾個步驟,觀察是否中風,把握黃金救援時間,可以觀察中風的徵兆,冷風刺骨街友也吃不消。

  社福單位趕緊出動,發送棉被物資,特地準備暖暖包,希望能在低溫中給街友一絲溫暖。你這個擠一擠就會暖了,煮了火鍋熱湯,讓他們飽餐一頓,就怕天氣太冷凍壞身體,寒流低溫,還會持續,民眾要小心注意保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