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5 12:00

運動抑制衝動 過動兒專注力升9%

楊依嘉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運動有益健康,還能改善孩童心理疾病。台師大研究團隊研究發現,過動兒透過運動,可以抑制衝動能力,和專注力也能提升百分之9。

  多運動好處多多,就連罹患過動症的病患,也可透過運動,增加專注力,抑制衝動,台師大研究團隊,找了27位八到十二歲的過動兒,進行水中有氧運動實驗,結果發現運動後的過動兒,抑制衝動能力和專注力提升9%,上課到一半打斷老師的話,或是突然站在椅子上,讓同學覺得很突兀,這些都是過動兒上課會發生的症狀,因為缺乏抑制衝動的能力,無法專注,導致容易干擾別人。

  過去大多使用藥物或心理輔導治療過動兒,不過台師大研究團隊找了27位過動兒,進行水中運動實驗,結果證實,運動後的過動兒,抑制衝動能力增加,注意力也變集中了,台師大體育系教授洪聰敏,水中有氧40分鐘,水中協調運動40分鐘,結果發覺能力提升9%,透過每週兩次,一次80分鐘的水中運動,連續運動八週,台師大運用腦波圖,看到過動兒的明顯進步。

  教授分析原因可能是運動會分泌,過動兒缺乏的多巴胺和正腎上腺素,改善過動兒的症狀,不過台師大目前只針對過動兒,進行水中有氧運動的實驗,其他球類運動或有效運動時間的研究,沒有進一步分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