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2 18:58

運動爬山.爬樓梯 壓力集中傷膝蓋

呂佩芬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爬山或是爬樓梯健身很方便,但會不會對膝蓋造成傷害呢?也是很多人的疑問,爬山或爬樓梯當作運動,因為膝蓋長時間施力,得要承受比起體重好幾倍的重量,物理治療師建議大家,要先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,事前得要先熱身,有需要也可以是用護膝或是登山杖輔助,減少膝蓋負擔。

  爬樓梯登高賽,挑戰體力,雙腳不斷往上爬,揮汗如雨下,還有不少人喜歡爬山,健康又方便,不管是爬樓梯或是爬山,都需要長時間使用到雙腿,就有骨科名醫說,爬山爬樓梯是最笨的運動,因為跨出腳步時雙腿承受的重量,以體重60公斤來計算,膝蓋得要承受240公斤,比起平常走路還要多,首先要衡量自己的身體況狀,再來選擇適合的運動項目,記住幾招小撇步,可以減少膝蓋的傷害。

  事前的正確熱身也很重要,下樓梯時腳尖接觸地面,可以多點緩衝力量,也能穿帶護膝或是使用登山杖輔助,從事爬山或是爬樓梯運動時,才不會傷害膝蓋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