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0 18:57

運動突抽搐昏倒 青壯男1死1昏迷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適量的運動有益健康,但提醒您暖身準備不可少,新北市樹林一名24歲男子,打籃球過程中,突然抽搐昏倒,送醫後宣告不治,類似情況,也發生在板橋,34歲的林姓男子,和朋友到操場練習大隊接力,他在跑步後,無預警昏倒,目前還在昏迷中,救護人員解釋,這兩起意外都可能是運動過度,超過體能負荷,再加上沒暖身,導致抽搐昏倒。

  繞著操場跑步,一圈接著一圈,看似普通的運動,卻可能藏著要命的危機,34歲的林姓男子,和朋友練習大隊接力,跑步過程中,他突然昏倒,送醫後,救回一命,還在觀察治療,目擊警衛,類似情形,也發生在樹林,打籃球的24歲男子,抽搐倒地,緊急送醫宣告不治,兩起意外,都是在運動過程中發生,同樣都是在抽搐後,突然倒下來,救護人員,根據現場情形,初步判定,很可能都跟運動過量脫不了關係。

  跑步男子,平常運動,就曾經出現不適的跡象,突然劇烈跑步,可能讓他的心臟無法負荷,他朋友說他平常尤勇就很不行,運動適量,有益健康,要是過量,就可能變成危害健康,甚至奪走寶貴生命,提醒民眾,運動前做足暖身,過程中要是有抽筋呼吸不順胸悶現象,就該先停下來休息,量力而為,才是確保健康的不二法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