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4 19:00

慶云違法吸金 檢查扣5.1億!

巫召清 張春峰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賣骨灰罈、生前契約的慶云公司,負責人夫妻涉嫌違反傳銷法,今天遭檢方起訴,檢方查扣不法所得5億1千多萬,他們以介紹會員入會,就能領到八千元獎金的手法,變相賣骨灰罈,價值一千五賣到4萬6,有會員想退費退不成,氣到拿來種花、燉佛跳牆。

  耳熟能詳的賺錢廣告,吸引全台十萬人加入會員,結果,賺大錢的沒幾個,因為,錢都進到老闆的口袋裡,檢調搜索,搜出慶云賺錢的方法,這是慶云賣給民眾的骨灰罈,市價1500元,賣到4萬6,民眾發現怎麼看怎麼怪,像悶燒鍋,想退費退不成,一怒之下居然有人花大錢買骨灰罈,卻像悶燒鍋。

  讓人更氣的還有一整套的生前契約,有人繳到18萬,卻得死才有往生服務,連塔位都沒有,檢方查出,慶云利用老鼠會的手法,介紹一個會員,就拿八千元,吸引民眾一個拉一個,員工買名車,鼓勵下線可以像他一樣賺大錢,卻苦了踩在底下的小老鼠,慶云傳銷達十萬人,檢方認為虛化商品已經違法,將負責人夫妻起訴,查扣不法所得5億1千多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