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31 16:40

文件誤傳?外洩? 衛部駁"保密是原則"

文件誤傳?外洩?  衛部駁"保密是原則"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傳出頂新竟然在檢方搜索之前,就已經得到相關的機密公文,引起各界一片嘩然。政府查食安公文,竟然外洩到受調查者手中,屏東縣出面說明,電子郵件公文僅重要性標示「高」,不是機密文件。

但衛福部次長許銘能隨後駁斥,「保密是基本原則,事先通風報信,那要查什麼。」許銘能說,稽查人員不能外洩被稽查、或是被檢舉對象的違法證據,這是工作的基本原則,不管電郵公文上有沒有標註機密、密等文字,「把重要的違法證據,事先告訴你(頂新),再去你那邊稽查,能查到什麼?」

許銘能指出,事先通風報信,讓對方看到證據,不合邏輯,也違反作業規定,「尤其犯這個錯的公務員,還有24年的年資,更是沒道理」。他也承認,這個事件同時反應出,地方衛生稽查人員可能便宜行事,或是公務人員業務保密作業有所疏漏,必須檢討。

而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黃帝穎今天表示,有關頂新油品公文疑遭屏東縣政府洩出,黨中央深感遺憾,並要求屏縣府立即啟動行政調查。爆出這起離譜事件的中國國民黨政策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,對於屏東縣政府誤傳的說法,相當不能接受,「有誰會相信那是傳錯公文」,要求必須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,還點名屏東縣長曹啟鴻應該負起政治責任,立刻辭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