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5 19:21

不用去學校 有辦"法"自學了!

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對台灣教育體制失望,想要在家自學,現在有法源依據了,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「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,非學校型態教育實施條例」,所以未來公立中小學可以辦實驗教育,學生在家自學也有法源依據,我們華視新聞也特別到一對自學小兄妹的家,一起來看看他們自學的效果好不好。

  用流利的英文,解決數學難題,吳媽媽要用自己的教育方式,來教小孩,一方面是出於對台灣,填鴨式教育的不信任,再加上找不到雙語學習的環境,才決定把這個小小的工作室,變成小朋友的教室,更要把生硬的科學知識,運用到日常生活。

  打開吳家兄妹的課表,除了國英數,還要學科學跟程式設計,12歲的哥哥除了會唱歌跳舞,甚至還自己寫程式,做出這台小小的機器人,9歲的妹妹,也開始接受油畫課程,不過以往在家自學,感覺上總有點名不正言不順,還好立院三讀,通過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,非學校型態教育實施條例,也讓吳媽媽鬆了一口氣。

  不過其實在家自學,對家長和小孩來說,都未必輕鬆,在時間分配和課程上,更需要縝密的規劃,才能在體制外,走出一條康莊大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