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11 12:00

1家6子在家自學 成績嚇嚇叫!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這一家人非常特別,家裡六個小孩子都申請在家自學,爸爸媽媽付出很大的心力在家教育孩子,還說這樣讓一家人感情更好,而且自學成績一樣好,今年他們的大兒子就考上公立的屏東高中。

  拉著小提琴的是黃家的大女兒謙意,和大兒子全恩,一個唸國一,一個唸高一,愛音樂的他們,在家人面前表演,臉上充滿著自信,還有四兒子全耀,興趣是看書,家裏像小圖書館一樣,隨時都有新書補充,讓全耀能滿足求知慾,好動小女兒愛真最愛溜冰,家中就像她的溜冰場,家人是他忠實的觀眾,就是這樣溫暖又充實的環境,黃媽媽、黃爸爸從小就讓六個小孩子都在家自學,會親自敎孩子們念書,去發掘小孩的興趣和喜好,在這過程中,也培養了孩子濃厚的家庭觀念。

  雖然是申請在家自學,不過像是英文數學的科目,會找家教來補強,一個禮拜也要有一天是回到學校上課,來增進跟同儕團體關係。黃媽媽說,在家自學最大的好處是跟家人間彼此互動和信賴會更好,這也是現代家庭常常缺乏的,他們盼望自己的例子,能讓更多家庭能學習到,爸媽就是要用多一點的時間來陪伴孩子一起成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