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鬧水荒 大台南10年最慘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全台陷入缺水慌,尤其大台南地區更是出現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:曾文水庫及烏山頭水庫的總蓄水量已經達到嚴重下限;還有供應台南民生用水以及工業用水的南化水庫,也將實施史上第一次的限水:像是工業用水減少供應5%、汽車旅館同業也暫時不提供按摩浴缸泡澡服務。另外,市立游泳池的戶外泳池也關閉,要展開抗旱大作戰。

  這裡是台南的南化水庫,看到水庫裡的一個區塊,水位低到已經快到見底了。南化水庫蓄水量一天天下降,如果雨還是不來,南化水庫將史無前例的在六月就會乾枯;尤其大台南地區民生跟工業用水,都是南化水庫在供應。這讓台南出現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。

  然而在水情告急的這個時候,市區一條自來水輸水管線發生爆裂,水嘩啦啦的不斷地流,大到還沖毀了路基造成民宅大淹水,讓居民困擾,更是心疼;在快沒水用的緊急時刻,水公司竟然還出這樣的狀況。為了渡過這次的乾旱期,市府緊急成立了旱災應變中心。目前的應變措施:工業用水減少供應5%;在民生方面,汽車旅館業者也將限水來抗旱;另外,市立游泳池戶外池也會關閉,學校的游泳池延後至四月再開放;也將減量供應給月用水量一千度以上的用戶。全面省水就是要抗旱大作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