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9 19:07

包庇混油? 富味鄉免罰4.6億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混油風暴掀起的食安問題,各地衛生局大動作稽查,卻雷聲大雨點小!像是"富味鄉",偷偷摻低價棉籽油,卻標榜是純黑麻油,當時被新北市衛生局重罰4.6億,現在卻被衛福部打臉撤銷,只就規避稽查和標示不實、裁罰780萬,消基會痛批,根本就在包庇黑心業者。

工廠點貨,午休時間才剛過,員工就忙著盤點出貨,富味鄉在新北市五股的工廠,正常運作,看不出來曾經因為黑心混油事件受影響。但市府前年名名就信誓旦旦說要祭鐵腕,重罰4.6億,當時人人叫好,沒想到現在,衛福部竟然撤銷原處分,只以規避積查,及標示不實、裁罰780萬,被消基會痛批。

消基會盧信昌:輕忽,富味鄉食品公司,2年前被查獲10項油品,混摻低價黃麻油、特黑油,業者還辯稱,外銷調和油才添加棉籽油,衛生局比對,負責人才坦承犯行,根本就是惡意規避;卻因為衛福部訴願決定書,認為這案件,另外還有刑事判決,因此一罪不能兩罰。

消基會盧信昌:應該勿枉勿縱,雖然富味鄉表示,早就停產也進行改善,但放羊的孩子,誠信出問題,誰肯相信!主管機關雷聲大雨點小,政府標準不一,標示不實跟摻偽假冒,關鍵在政府認定,把關不嚴、調查不清,民眾怎麼能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