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7 18:58

農藥殘留超標!市售金針1成不合格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佈抽驗市售金針和生鮮蔬果結果,30件有3件不合格,其中松青雙和分公司的芹菜,驗出農藥殘留超標,板橋南華素食批發總匯的高山金針,二氧化硫也超標,現已交由來源雲林和嘉義縣衛生局追辦,問題金針和蔬果已經先要求下架。

  家家戶戶都在準備過年年菜,但是民眾採買的金針蔬果,都是安全沒問題嗎?新北市衛生局抽驗20件蔬果10件金針,結果發現這個來自松青超市雙和分公司的芹菜,殘留農藥達滅芬超標,三重果菜市場的柳丁也驗出不得檢出的殺蟲劑跟殺菌劑,這些農藥殘留如果長期累積在人體,可能傷害肝臟傷害免疫系統。

  另外在板橋南華素食批發總匯抽驗的高山金針,也含有過量二氧化硫,衛生局已經依法要求下架,並追查上游來源,新北市衛生局也提醒,食用蔬果類之前最好多加清洗去皮,或避免取用根部,降低農藥殘留,金針則要避免挑選顏色太鮮豔的才能吃得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