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0 18:56

火雞失竊 主人派羊駝守牧場

綜合報導

可愛的羊駝是受歡迎的觀賞動物,但您知道牠其實也是農場好幫手嗎?蘇格蘭就有農民怕自己放養的火雞群被狐狸抓走,靈機一動,從南美洲買了兩隻羊駝,來看管火雞群,效果不比牧羊犬還差。

毛絨絨的羊駝站在火雞群裡,看來特別顯眼,這兩隻羊駝可不是農場主人養來玩的,而是要牠們擔任「牧羊犬」的工作,兩隻羊駝站在火雞群外圍,四處張望,牠們可不是在發呆,而是正在警戒中,原來南美洲的農民早就發現羊駝偵測危機的能力,而且不會像牧羊犬攻擊性強,傷到無辜的路人,於是紛紛改用羊駝牧羊,而米契跟著老婆回南美洲的娘家時看到了,決定如法炮製,買下兩隻羊駝,幫忙照顧火雞牧場,這兩位新員工果然沒讓米契失望,火雞在牠們的保護下,不但活動範圍增加,還因此攝取更多來自野外的營養,讓牠們的肉質更鮮美,而且米契一家人,也因為這兩隻可愛的羊駝,讓全家感情更融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