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5 18:58

受驚嚇會炸開! 可愛"雪泥馬"暴紅

綜合報導

  羊駝又被叫做草泥馬是一種外型可愛的動物,而最近在大陸紅的動物叫做雪泥馬,外型像是鹿但是反應比較遲鈍,受到驚嚇後屁股上的白毛還會炸開,相當有趣。究竟草泥馬和雪泥馬各有什麼特色,一起來了解。

  在冰天雪地裡發呆,看到有人靠近了卻不跑也不叫,只是睜大雙眼好奇的盯著人看,這麼天真可愛的模樣讓人心都融化了,牠就是最近在大陸網路紅的動物叫做狍子,又被叫做矮鹿或是野羊,是一種鹿科草食性動物,屬於大陸國家二級保護動物,最特別的是狍子受到驚嚇的時候,屁股上的白毛會炸開來,但是也有人認為,白毛是為了讓跟在後面的小狍子認路,被獵人追趕了會把頭埋到雪裡,以為這樣就不會被發現了,狍子超萌的方式行為觸動不少網友的心。

  狍子會突然獲得關注,是因為意外出現在大陸知名節目,傻乎乎的模樣反而引起觀眾的注意,其實羊駝也曾經因為一臉冏樣被網友捧為神獸,現在狍子因為在節目中露臉瞬間爆紅,不但在網路掀起討論熱潮,也讓節目的知名度水漲船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