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04 18:56

通乳師鐘點費2千 無照問題多

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 / 新北市

越來越多新手媽媽選擇餵母乳,但經常有乳房腫脹,擠不出乳汁的困擾,有些媽媽就會尋求「通乳師」幫忙,ㄧ次要價900元到2000元,但提醒您,台灣通乳師並沒有證照,大多是保母或按摩師兼職,按好的可以舒緩,按不好反而會造成嚴重的乳腺炎甚至乳腺膿瘍。

她是通乳師,資歷一年半,因為很多餵母乳的媽媽容易腫脹發炎,就會CALL她到府服務舒緩不適,通乳師的需求也愈來愈大,市場行情一小時要價九百到兩千,但好的通乳師可以,讓你上天堂,但遇到不好的,可能就要送病房了。

照片是一位30歲的母奶媽媽,乳腺炎併發乳腺膿瘍,乳房腫痛兩個星期,因為不當按摩,流膿皮膚裂開兩個破洞,經過手術引流,五個月後乳房才恢復繼續哺乳,找通乳師幫忙有的甚至還造成感染。

就是因為台灣沒有通乳師專業證照,讓很多按摩師、芳療師、保母等轉行,造成通乳師良莠不齊,現在國際間認可的是國際泌乳顧問,需經過考試委員會認證,研修課程九十小時,和泌乳諮詢經驗五百小時到一千小時,全台只有80人,通乳師也希望政府能推證照,讓母乳媽媽更有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