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04 18:56

碗盤泡水再洗 細菌增生7萬倍

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您都怎麼洗碗,遇到油膩膩的碗盤,是不是會習慣把餐具放在水中浸泡一會兒再洗,要提醒你,這樣會越洗越髒!有衛生為生物研究中心做實驗,把使用過的餐具在水中泡10小時,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的數目,增加了大約七萬倍,這個數量就跟流理臺排水口的細菌數一樣多,要怎麼正確清洗,我們來告訴你。

吃飽飯又油又黃的碗,怎麼洗,一般人都會這樣做,想說先用水泡一下,等一下頑強的髒污才好洗掉,但這方法被證明有問題,根據衛生物研究中心做的實驗,把使用過的餐具放在水中,浸泡10小時,結果碗內的葡萄球菌大腸桿菌數目,會增加大約7萬倍,這數量跟流理臺排水口的細菌數一樣多,碗本身附著這麼多菌,就算用海面加洗碗精洗滌,最多只能減少千分之一細菌數,也就是說碗根本洗不乾淨,怎麼辦?

家事達人都這麼做,直接用滾燙80-90度的熱水澆淋,高溫能沖掉油膩,再油的碗也不難洗,熱水對餐具和砧板,都有不錯的消毒效果,也要把浸泡越久越好洗的觀念改一下,才不會,碗洗了比沒洗更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