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21 12:15

毒蟲媽餵母乳 3月嬰當場被毒死

毒蟲媽餵母乳 3月嬰當場被毒死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媽媽吃什麼,母乳都會進小孩子的肚子!台南市徐姓女子(36歲)長期吸毒,曾多次入監服刑勒戒,但仍無法戒除毒癮。徐女去年與斐男同居懷孕,今年5月間徐女與斐男吵架,心情不佳下,吸食安非他命後再哺餵3月大的兒子母乳,斐男事後發現兒子全身發紫,送醫不治。檢警與法醫解剖相驗發現,斐子血液中甲基安非他命濃度為0.142mg/L,疑似是徐女長期哺乳所致。

起訴書指出,徐女今年2月間產子後,仍然吸毒且照三餐哺餵嬰兒母乳,5月10日與婓男吵架,5月15日凌晨2時30分,徐女餵完母乳後外出買宵夜,斐男1小時後發現兒子趴臥床上,全身發紫,趕緊將兒子送醫急救,但仍不治。

檢警與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相驗解剖,根據法醫研究所鑑定報告表示,斐子血液與尿液中含有甲基安非他命及其代謝物安非他命,且血液中甲基安非他命濃度0.142mg/L(吸毒成人死後血液濃度0.09至18mg/L),證明死因為長期食用含有安非他命的母乳,造成中樞神經中毒性休克,最後因急性呼吸衰竭死亡,今依過失致死罪嫌提起公訴。

(圖片來源/非當事人,僅為示意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