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4 12:14

特製盔矯正頭型? 不貼合更傷嬰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很多父母很重視寶寶的頭型,因為根據美國研究,寶寶頭型如果出生時受到外力影響或是睡姿不良導致頭變型,未來可能影響視力、智力和咀嚼能力,因此有業者從國外引進寶寶頭型矯正技術,只要花兩秒鐘透過雷射光掃瞄頭型,做成頭盔,讓3個月到1歲半的寶寶戴上,號稱能能矯正頭型,收費6萬8起跳不便宜,但醫師提醒,矯正頭盔萬一塑型不夠貼合,反而會影響寶寶神經發育。

小孩出生哇哇大哭,這一刻開始,父母親都希望孩子頭好壯壯,更多父母親希望,孩子有個漂亮的頭型,仰睡太久或側睡太久,孩子的頭型就會像這樣,有的後腦扁平,有的左凸右翹,4個月到1歳半的新生兒,頭骨還在發育,很容易變型。

根據美國研究,寶寶頭部如果變型,會影響視力智力和咀嚼能力,因此台灣有業者引進國外技術,製作頭型矯正頭盔,民眾似乎接受度不高,但矯正頭盔不便宜,一副要價6萬8到9萬8,婦產科醫師說,頭盔的塑型要特別注意,醫師提醒,一旦家長決定要訂製本產品,必須由專業醫師開處方簽,另外醫師也教大家,每隔兩三個小時,幫小孩變換睡姿,或讓小孩趴著跟他玩,雖然比較麻煩,但同樣可以避免頭部變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