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金頭腦 巧思妙發明

  台中有13位國高中生,發明了十樣新作品,將代表台灣到德國參加發明展,有車門遮雨棚等等,都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,非常有創意。

  模擬車門,今年國二的孫同學最怕下雨天爸爸接送他上課,因為總在上下時手忙腳亂,因此靈機一動,在車門上裝這個類似遮雨棚,就不怕被大雨淋濕。除了孫同學的發明,經常需要帶隱形眼鏡的王同學,拿出這小小吸取器,看似不起眼,但卻可以發揮妙功能。

  的確,特別針對佩戴軟性隱形眼鏡的朋友,經常會因為手不乾淨,導致眼睛感染,但經由吸取這動作,就能少去很多麻煩,而日常生活中,洗臉又有何種麻煩呢?

  多加一個旋轉鈕,洗臉就不用手,而機車族戴安全帽,因為頭型大小不一,經常不合尺寸,就有學生想到制服皮帶,就變成了容易調整的扣環,以及不用雨傘套就能收納,這幾樣看到的新發明,將會代表台灣參加德國紐奧堡發明展,與其他國家一較高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