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02 20:08

陸大媽前進UN "歌"誦社會主義

綜合報導

五一黃金週,大陸民眾出遊的高峰期,各種奇特現象也令老外看傻了眼。大陸微博流傳了一段短片,36位濟南大媽到紐約聯合國總部前,竟然唱起了大嗚大放時期、最紅的歌曲社會主義好,其中一位還有模有樣地當起領導,指揮大家唱歌,模樣令人噴飯。

大媽不跳廣場舞,改唱政治歌曲了。身穿土耳其藍顏色毛衣的女子顯然曾當過領導,反動派被打倒,帝國主義夾著尾巴逃跑了,單單是看她指揮就戲劇感十足,掀起了社會主義建設高潮。

36位大媽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前唱的是1957年大陸十分流行的紅歌社會主義好,向資本主義嗆聲的意味十足,那個年代毛澤東鼓吹大家百家爭嗚百花齊放,因此從這首曲子能一窺當年的政治口號,大嗚大放之後、大躍進以及日後的文革,讓大陸知識份子歷經浩劫。

不過看看這群大媽的裝扮,他們能到金錢帝國中心紐約觀光血拼,光靠社會主義顯然不夠力,大陸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的話,或許中肯一些。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,把地主鬥死了農民不一定富起來,所以囉,既然觀光嘛,何必太政治呢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