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02 20:11

憲兵濫搜案偵結 12軍官不起訴

高華襄 張政捷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憲兵濫搜民宅案,今天北檢偵結,包括國防部軍事安全前處長趙代川等12名軍官都不起訴,原來蒐證帶裡頭,魏姓民眾不但和憲兵有說有笑,還親口說了自願被搜索,雖然憲兵沒違法,但北檢認為偵查手段不符合「比例原則」,軍方應該要進行行政究責。

被憲兵團團圍住,他就是準備賣白色恐怖時期文件的魏先生,知道文件可能出問題,魏先生看起來不太慌張,還跟憲兵開玩笑,親自帶著憲兵到家中拿出三份文件,還把網拍下架,魏先生接受偵訊時,也講明,是自願配合搜索,這句話,讓12名涉嫌違法搜索的憲兵,全都逃過一劫。

原來憲兵為了辦案,竟然用釣魚方法約出魏先生,引發軒然大波,12名軍官不但被調職,還被北檢調查,是否違法搜索,但檢察官看了蒐證帶,發現魏先生,的確有同意憲兵到家搜索,過程中也沒有被脅迫,因此將12名軍官瀆職罪通通不起訴,但北檢也明說,這些不是機密文件,但軍方卻便宜行事,沒有搜索票,就用釣魚方式辦案,不符合比例原則,雖然事件落幕,憲兵通通沒事,但引發社會反彈,讓軍方形象大受打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