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1 19:27

酒駕扣車不領回 保管場塞爆

房業涵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知道酒駕被扣留的車都跑去哪了嗎?大部分民眾都不願領回,因此塞爆了各大保管場,就像台北市內湖,這裡就塞了近1000輛機車沒人要領回,主因是大多數車主認為,繳交的罰金和保管費比機車殘值還高,索性就不把車領回,導致保管車廠天天塞爆,就算定期拍賣,還是無法消化!

機車酒駕被欄檢不僅要開罰,還得扣留機車,這些車子去了哪?保管廠機車塞的滿滿滿,因為若要領回車,除了得先繳清1萬5到9萬的酒駕罰金後,還得付200元拖吊費外加1天50元保管費,車主多半覺得罰金比機車殘值高,加上若吊銷駕照也不能騎車,索性遺棄車輛!

要是人人都願為自己負責,也不會保留廠車滿為患,塞爆的下場,就是3個月後淪為拍賣。要告訴駕駛人就算不領回車,罰金和保管費依舊要追繳的,交通大隊奉勸,就算棄車還是得追討罰金,以免車錢兩失,還增添社會嚴重困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