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滿福3號遭菲扣留 家人焦急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又發生台灣漁船被菲律賓扣押的案件了!屏東東港籍的「得滿福3號」,前天下午出海,原本要先到菲律賓挑漁工,再到太平洋的帛琉海域、抓鮪魚、鬼頭刀等,沒想到昨天凌晨,在呂宋島附近海域,被菲律賓扣押;駐菲代表處正在積極協調中。

船員吳正雄母親焦急萬分的老母親,情緒激動、下跪拜託,顧不得自己心臟病,情緒不能有太大起伏,一想到兒子被扣押在菲律賓,老淚不停落。船員吳正雄母親:希望快點放人,九號下午,屏東東港籍漁船"得滿福三號",船長林大國以及大船員吳正雄,原定計畫,先前往菲律賓納卯基地,挑選菲國漁工後,再前往帛琉海域抓鮪魚,沒想到十號清晨,經過呂宋島附近海域,完全沒有捕撈作用,卻被菲律賓的公務船強行扣押帶回偵訊。

船長林大國弟弟林進男:菲律賓最近很囂張,更氣的是十號出事,家屬在11號看電視,才知道消息;船員吳正雄原本做土木工程,這回第一次出海,就遇上菲律賓強行扣押,只希望政府幫忙,別讓漁民活在恐懼之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