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2 12:00

遭菲扣押漁民返台 妻激動落淚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恆春漁民蔡波,越界捕魚遭到菲律賓水警逮捕扣留超過一個禮拜,終於在繳了罰款之後,平安的駕駛膠筏返回墾丁後壁湖。就在剛剛,心急如焚的家屬等在岸邊,相擁而泣忍不住哭泣,直說人平安回來就好,什麼都不重要了。

  恆春漁民蔡波,駕駛著這一艘小小膠筏,慢慢的進到墾丁後壁湖漁港,家屬等在岸邊忍不住激動的情緒,終於在蔡波上岸時,全部宣洩而出,緊緊的抱住好久不見的家人,恍如隔世,歷劫歸來的蔡波看起來又累又疲倦,他說一度害怕自己,是不是回不來了。

  蔡波這個月3號,駕駛膠筏到菲律賓巴丹島,因越界捕魚遭到扣留,家屬在10號湊足5萬美金罰款,但又被要求另外多繳2千美金給移民局,一度讓家屬擔心,蔡波是不是變相成為對方要錢的搖錢樹,還好經過協調,菲方同意繳5萬美金就好,最後終於在11號,放蔡波回國,因為蔡家經濟狀況不佳,當初5萬美金都是借來的,對他們負擔很大,但還好人總算平安回來了,蔡太太說,只要全家能團聚,什麼困難都不重要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