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25 19:38

沖之鳥礁作業 台漁船遭日扣押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又有漁船遭到扣留!屏東琉球籍漁船''東聖吉16號'',上午沖之鳥礁海域作業時遭到日本公務船扣押,船上有台籍船長和船員共10人,船長打回漁會求救,要家屬趕緊匯170萬,漁船才能離開,家人也相當焦急,強烈抗議,出面希望外交部能趕快幫忙,要日本放人。

船長的爸爸一整天忙著打電話,媽媽焦急地低頭哭泣,兒子打來的越洋電話,讓他們快急瘋了,說要170萬,日本才肯放人,潘爸爸說,兒子在兩個多月前帶著9名船員出海,到日本菲律賓關島之間海域捕撈鬼頭刀旗魚,24號晚上卻在沖之鳥礁海域遭日本公務船追趕,上午就被扣押,癥結點在於,沖之鳥在國際上只承認是礁,並非島嶼,理論上未進入12海浬內都應該沒事,但日本近年來填人工礁後,就主張不能進到200海浬內的經濟海域作業,農委會現在也透過外交部,表達抗議,要求日本在最短時間內放人放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