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2 19:36

天搖地動! 龜山島龜首崩塌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今天上午11點17分發生規模5.8地震,後續又再發生3次餘震,其中在中午12點29分的餘震最明顯,規模達到5.5,最大震度在宜蘭南澳達到五級!宜蘭民眾都感受到明顯搖晃,紛紛向外逃竄,甚至還有髮廊的大門玻璃被強震震到整面碎裂,就連頭城外海的龜山島也傳出龜首部分被震到崩落!

一陣天搖地動,頭城外海的龜山島傳出崩塌,大小不一的石塊跟塵土,被震到不斷往下墜,讓上方的峭壁,已經出現空洞,就連右半部也被震出一條大鴻溝,強震威力,宜蘭市區同樣受到影響。店員驚聲尖叫,顧不了店內物品掉落一地,先逃命要緊,再看看另一間超商,上一秒還在東挑西挑的客人,被震到連站都站不穩,喔玻璃碎了。

同一時間,強震也讓附近髮廊的大門玻璃,整面碎裂,雖然現在已經恢復營業,但滿地的玻璃碎片,就怕有人會不小心踩到,店員忙著四處清掃,上午11點17分,讓當時在縣政府上班的員工,嚇得停下手邊作業,嚇到想到桌底,一場地震,讓宜蘭地區民眾,全都飽受驚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