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2 19:43

收到沒? 國家級地震警報"首發"

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上午發生規模5.8地震,正好測試行政院推動的國家級地震警示系統,結果在雙北及宜蘭地區,不少民眾確實都收到「國家級警報」訊息,但接收時間落差卻大,NCC解釋關鍵是出在用戶所在地的收訊狀況,加上今電信業者的接收問題;還有如果民眾使用的4G手機,收訊比較沒問題,但如果是舊型手機,又沒有更新軟體,就可能出現延遲,甚至收不到的情況。

一陣天搖地動,手機同時發出聲響,螢幕跳出地震通知,但這個「國家級警報」不是每個人都有收到,沒收到原因有兩種可能,一個是手機太舊了,也沒有更新軟體,另外是電信公司的問題,等於說收訊和你所在的地區,也會影響接收速度,而這次氣象局偵測到地震源,花了18秒,就傳到災害訊息廣播平台,再經過廣播控制中心,傳送到用戶手中過程大約是23秒,但有民眾說都搖完了,才收到警示。

不只預報變「晚報」,還有民眾短短幾分鐘就收到20多通警告,聲音大的比地震還可怕,覺得很擾民,NCC解釋是電信業者設定問題,行政院也強調系統還是試用階段,會盡快調整,地震警示系統要精準到位,還需要一段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